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将出席东盟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综合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日宣布,应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月6日出席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

  中国向印尼提供的第二批救灾援助物资已于昨天下午从北京启运。由北京市卫生局负责选派的国家卫生救援队也于2日中午由北京启程,飞赴斯里兰卡灾区。这是继上海、广东之后我国派出的第三支国家卫生救援队。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日晚介绍,截至昨晚9时30分,共有9名中国公民在泰国遇难,其中2名来自江苏、1名来自内蒙古、4名来自香港、2名来自台湾。有2名内地受伤人员在医院治疗。有15名来自内地的中国公民失踪。此外,有60名来自香港的中国公民在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失踪。

  广东设民间捐赠接收站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通讯员王锦昌)昨日,记者获悉,省民政厅发出紧急通知,我省民政部门将设立对印度洋海啸灾区民间捐赠接收站。

  通知明确:捐赠由各地民政部门负责指导、协调。省慈善总会及各地慈善会具体负责接收捐赠;各级红十字会依法开展募捐活动。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不得接收社会捐赠,已接收的捐赠款要如数移交至当地的慈善会或民政部门。其次,捐赠活动坚持自愿原则,不得搞行政命令或硬性摊派。以资金捐赠为主,一般不接收物资捐赠。各地级以上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或民政部门均设立接收捐赠站点,定期公布捐款接收情况。

  广东省慈善总会接收办公室地址:广州市越华路118号(民政厅大院内)。

  捐赠热线:020-83327771020-83333120

  传真:020-83357533开户行:

  广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越华路支行

  账号:121802516010000523(人民币)

  12180251613000017(港币)

  12180251614000037(美元)

  名称:广东省慈善总会
温家宝将出席东盟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组图)
中国医疗救援队的到达给灾民们送去了信心。
温家宝将出席东盟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组图)
  救助点里的灾民虽然得到了暂时的休整,但仍然面临着瘟疫的威胁。文/特派记者 党建军 图/特派记者 王维宣

  印度洋地震海啸引发空前大灾难,广东人的心弦也为之牵动。1月1日晚,本报特派记者抵达泰国。当地时间2日早上7时左右,赴泰参加救援的中国医疗救援队前往泰国南部潘牙府库拉布里(kurabury)县的一个临时救助点进行调查,记者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中国医疗救援队成员表示,仍存在发生疫病的危险。

  这支救援队由来自广东和上海的两个医疗小组组成,既有临床医生,也有防疫医生,他们将在中国驻泰国使馆官员的率领下联合行动,面临的主要任务是防疫工作。

  1日早上7时,救援队出发前往泰国南部多个灾区向当地官员了解灾情和防疫工作,直到晚上10时才返回下榻酒店。2日上午7时30分,他们从酒店出发,经过大约4小时的车程才抵达目的地———库拉布里县萨马基塔姆寺院,记者也随队前往。

  萨马基塔姆寺院现在成了一个灾民救助点,有大约500名灾民。一下车,浓浓的消毒水味扑面而来。驻在寺院的泰国医护人员介绍说,寺院里设有一个医护室,一个临时防疫站。当地政府、大学和泰国卫生部都向这里派出了医护人员和流行病医生。临时防疫站站长努弗纳介绍说,他们已经采取了措施防止痢疾、霍乱等疫病的发生:寺院已进行了全面消毒;所有灾民必须饮用瓶装纯净水;粪便由专人收集处理;向灾民发放垃圾袋,以集中处理垃圾。(下转A5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