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临港产业拉动30万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左文辉北仑记者站赖刚)在北仑城区,几幅路边的巨幅广告展示的不是企业形象,而是企业的招工信息。北仑新区近来每月推出岗位七八千个,中介部门的人士感叹,这样大的量,过去从没有过。据北仑劳动就业部门提供的信息,北仑临港产业4年至少拉动了30万人就业,今年还将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

  北仑新区的化工、钢铁、汽配、高新技术、注塑机、纺织产业和服务业等多头并进,接纳大量人员就业。近年,大项目又陆续开工,岗位猛增。4年来,在北仑就业的有20万名外来人员和10万名本地转岗农民,其中有4.7万多人为被征地农民。去年北仑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推出岗位量约6.9万个次,近40个中小职介所推出岗位约2万个次,企业到宁波劳动力市场或外地招聘时推出岗位约5万个次。总计推出岗位约13.9万个次,实际招聘6万多人。另外,4年来,到北仑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超过3万人,其中由北仑人事局实施人事代理、管理档案的达到2.3万人。

  在北仑的100多家外商投资和民营纺织服装加工企业吸纳了约6万人。一些大项目本身接纳的劳动力不多,但对就业的拉动力却是巨大的。据测算,总投资118亿元建设的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白纸板三期项目,在运输、保洁、保绿、保安等方面将容纳3000余人就业。

  北仑企业对劳动力素质要求较高。去年最后两月,北仑劳动力市场举办了7场招聘会,推出岗位数与实际招聘数的比例为2.31,最缺的是掌握一定技能的操作工、电工、焊工、钳工,其中操作工一个月的缺口达到1100人。

  去年,北仑培训了1.11万多人次,涉及CDA数控机床、汽车驾驶、电工、焊工、钳工等19个项目,上规模企业也设立了80多个与正规院校或海外培训机构联合的培训中心,以努力提高新招员工的技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