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碶街道群防群治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张旭君孔卫飞朱军备)近日,因造房时脚手架倒塌而致伤的3名民工,出院后在鄞州区石碶街道联丰村综治室有关工作人员及时、耐心调解下,从建筑承包头手里接过了4.8万元赔偿金,至此,一起人身损害事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去年9月起,街道决定把综治职能延伸到行政村,在各村设立综治室,由村主任担任综治室主任,治保主任担任副主任,并配备3至5名脱产工作人员(不含村级干部和管理人员),组建起治保会、调解会、普法小组、矫正归正办公室、外来流动人口综合服务站、安全生产监督站、消防队、护村队、信息员等站组,形成了较完善的村综治室组织网络。

  自从有了村综治室,基层问题反馈快了,基层矛盾化解及时了。西杨村有个刚服刑回来的“三无”(无家庭、无房子、无收入)人员张某,有些对抗情绪。村综治室工作人员知道这一情况后,及时主动向其伸出帮扶之手,并与街道负责人一起,帮张某暂时安顿下来,然后又帮其修缮已倒塌的小屋,一次次做其思想工作,劝其振作起来,重新做人。目前,张某已找到一份工作,走上了新生之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