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种方式为民解困 重庆今年拟增廉租房1500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9 新华网
三种方式为民解困重庆今年拟增廉租房1500户(图)
重庆楼市蓬勃发展,廉租房更加令人关注。记者陈羽啸摄

  “加快实施我市廉租房工程。”市政协城环委在2004年初的提案已得到了落实。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获悉,我市已建立了较为完备的保障机制和申报办法,今年计划新增廉租房保障户1500户,其中312户在远郊区县(市)。

  三种方式为民解困

  领取低保,且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6平方米以下的“双困家庭”是廉租房针对的群体。2002年11月,市政府决定,力争在5年内,逐步将全市“双困家庭”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自2003年以来,我市先后在渝中、九龙坡、南岸等主城7区进行试点,共有2103户(2004年1471户)“双困家庭”入住廉租房。

  据介绍,在房价不断攀升的背景下,我市以实物配租为主,结合租金补贴或核减等方式,落实廉租住房房源。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家庭及无房户等急需救助的家庭仍然以实物配租为主,按标准配给合适的住房。对于居住地房源多、租赁市场活跃的“双困家庭”,采取租金补贴方式。已租住公房的“困难家庭”则试行租金核减方式。

  阳光下的廉租房

  据市国土局负责人介绍,试点各区已对廉租房保障对象、标准、申请程序、轮候顺序、处罚规定等制定了实施细则,做到政策公开透明。

  低保家庭提出申请后,由居委会和有低保家庭代表参加的社区民主评议小组进行审查评议,并报街道审查。街道对不合条件家庭发出书面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为期十五天的张榜公布后,对符合标准的予以登记,并将登记的名单报区廉租办。区廉租办按照轮候的顺序确定本次解决的对象。采取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与廉租办签订租赁协议,并获得《廉租房租赁证》。

  今年新增1500户

  市国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目前尚有近1万户“双困家庭”。过去两年的试点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今后的廉租房工程进度将逐步加快。今年,我市已计划新增廉租房保障户1500户,其中312户在远郊区县(市)。(记者谢夷实习生罗强)(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