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为干部定下“新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镇海记者站徐志明孙大海)“一张报纸一杯茶,干好干坏一个样”,这种“大锅饭”式的机关干部奖金分配形式将在镇海区被打破。最近,该区出台了一系列提高机关效能的规定。

  根据规定,该区将实行奖金总额切块到各单位,由各单位在年度(绩效)考核的基础上,根据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和贡献大小拉开差距进行分配。具体落实到人员分配上,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增发1200元奖金;考核为基本称职的,取消去年12月份基本工资额的一次性奖金和减半发放年度目标考核奖及区定各种奖金;年度考核为不称职的人员,取消各种奖金;年度内受到效能告诫或失信追究一次扣发奖金1000元。

  该区还在原来对领导干部进行目标考核的基础上向一般干部延伸,量化了公务员全员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其中规定,凡国家公务员年度内由于工作效率低、办事拖拉推诿、服务态度差、违反工作程序,被群众有效投诉2次的,给予3-6个月的告诫期,并组织离岗强化培训;群众有效投诉3次及以上的,确定为不称职,作降职处理,无职可降的作降工资处理,降职后实行3个月的试用期。连续两年考核为不称职的予以辞退。

  此外,该区还出台了调整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的暂行办法,明确了对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知情不管,或者因疏于监督管理,致使班子成员或下属出现严重违法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影响的等10种不胜任现职的领导干部,该区将作出降职降级、改任非领导职务、离岗培训等处理。

  在这次出台的系列制度中,对党政领导干部辞职也作了具体的规定,其中规定区管领导干部受处分或因工作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或对重大事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都应引咎辞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