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总”搭脚手架准备拆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2 南方都市报

  “城总”搭脚手架准备拆楼

  具体时间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方可确定,租户昨在民警带领下进楼取回资料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戎明迈)昨天上午,城总大厦东侧和南侧搭起了一层脚手架。据工人称可能要开始把大厦拆除,但现场民警表示主要是为了过往居民安全,具体拆除时间要等对大厦主体结构的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确定。大厦的租户陆续到场登记财产损失,并在民警带领下进楼取出公司资料。

  主体结构检测仍在进行

  昨天下午,城总大厦东侧和南侧已经搭起了一层脚手架,上面用竹竿紧紧地拼在一起。而大厦四周仍被封锁线围着,附近围着几十位大厦的租户。

  据搭脚手架的工人称,他们是上午开始搭脚手架的,不久就要将大厦拆除,现在先做好基础工作。而现场的民警称,大厦稍后要被拆除,但现在搭脚手架主要是防止大厦外墙有砖瓦脱落砸到行人,所以用竹竿铺一层防护架。现在对大厦主体结构的检测还在进行中,专家的结果也没有出来,具体拆除的时间并没有确定。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厦8楼、9楼东侧外墙已经明显扭曲变形,南侧外墙也是一片斑驳。

  租户开始登记财产损失

  大厦的几十名租户就围在楼下,准备回公司取回资料。据民警称,昨天上午就开始登记大厦租户的财产损失。对于损坏面积较小的房间,租户可以在民警的带领下进入大厦取回资料。“只要资料还在,是允许回去搬的,请大家放心”,民警的一番话消除了租户们的顾虑。昨天下午4时许,陆续有大批租户到现场登记财产损失并进入大厦。

  据了解,大厦东侧房间基本都烧透了,水泥地板烧出了大窟窿,饮水机熔成块,墙壁上的沙石都已剥落,任何资料都已经不复存在了。而大厦南侧有些房间,只有浸水痕迹,一点影响都没有,或是只有门被烧坏了。大厦409室的公司员工就搬出了几袋文件,一台主机也毫发未伤。一家保险公司的资料也安然无恙。

  下午5时,不断有租户在民警的带领下进入现场取回资料。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