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年前勇斗绑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媒体1日报道,英国国家档案馆一份最新解密文件披露,30年前,当时年仅23岁的安妮公主乘车外出时,差点儿遭到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劫匪的绑架。但是,身处险境的安妮公主没有表露出丝毫恐惧之情,反而差点发起了脾气。在安全保镖等4人先后被绑匪射伤的情况下,安妮公主冷静对付绑匪,终于机智地逃过了这个“生死劫”。

  这起惊险的绑架案发生在1974年3月20日晚上,当时安妮公主正和新婚4个月的丈夫马克·菲利浦斯以及宫中侍女、安全保镖等人开车从伦敦一家购物商场返回白金汉宫。这时,一辆白色福特车突然冲到安妮的豪华轿车面前,堵住了公主的去路。接着,那辆车内跳出一名持枪男子,直冲安妮公主的汽车后座处。

  解密文件显示,这名持枪男子名叫伊恩·鲍尔,当时26岁,有精神病史。鲍尔先后打伤安妮公主的保镖和司机,安妮公主因此差点发起了脾气,还想把鲍尔揍一顿,她大胆地讽刺鲍尔“嗜杀”。

  在反复强调不会跟鲍尔走的同时,公主瞅准时机,挣脱鲍尔的手,突然冲向另一侧车门,迫使鲍尔追过来,与迎面赶来的保安人员扭打在一起。在射伤了另一名警官和第四名男子之后,鲍尔终于被赶来增援的安全人员制服。

  警方发现,在鲍尔的口袋里装着一张写给英女王伊丽莎白的勒索纸条,要求女王付给他200万英镑、一份特赦令和一架飞往瑞士的飞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