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海铁客运开通冲击轮渡客运 海口—广州船票价格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海口港客运站有关人士日前介绍,从1月1日起,海口至广州航线客船票价有不同程度下调(春运期间执行春运票价),其中散席票更是下调了有50元之多(详见列表)。此次大幅调价是为了应对粤海铁客运开通后形成的市场冲击波。

  同时,海口港还公布了海口至其他城市航线最新的客船票价。海口至深圳:特等票价为458元,一等390元,二等290元,三等218元,座位票为136元。海口至北海:四人房130元,14—24人房100元,座位票65元。而海口至海安为30元。

  据介绍,粤海铁客列抵达广州仅需12小时,而轮船则需要19小时左右,客列在时间上的优势不言而喻。对于海口秀英港来说,可能产生的最大影响就是导致海口至广州航线的客源下降,其次也会分流海口至海安航线的客源。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春运将近,琼州海峡的客运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票价应该还会有不同程度的调整。

  海口至广州客船票价表

  种类 原价(元) 现价(元)

  一等票 260240

  二等票 240220

  三等A208180

  三等B160130

  四等票 144110

  散席票 1308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