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远90比87烤熟首钢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在北京,广东宏远以90比87战胜北京首钢鸭队,目前以15胜5负的成绩稳居南区第二。

  开场阶段,焦健和新外援卡洛斯一内一外,打出7比0的高潮。前3分钟,焦健连续投中三个三分,宏远在老将后卫李群的率领下,打出一波攻势,篮下易建联力压卡洛斯,很快将比分扳为15平。第一节末端,首钢三分命中率下降,最后一秒焦健的勉强出手,投出一个空心球,卡洛斯抢下篮板,造成朱芳雨的犯规,卡洛斯两罚两中,首钢以25比22结束第一节。

  李春江在第二节换上外援积臣,后者在篮下将卡洛斯整得“七荤八素”,闵鹿蕾无奈换上另一名外援奥德捷。首钢队依靠焦健的连突带罚,勉强保持领先。第二节的最后关头,易建联妙传篮下,积臣跃起时造成对方犯规,这次是积臣两罚两中,宏远46比45将比分反超。

  比赛的转折发生在第三节,首钢内外线突然一起哑火,外援卡洛斯早早领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宏远的“锋雨组合”朱芳雨和杜锋率领球队趁胜追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首钢队奥德捷再次上场后,首钢队渐渐找回感觉,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随着奥德捷篮下强攻并加罚,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随着杜锋三分和李群的突破,宏远再次将分差拉开,66比56,宏远带着10分差距进入第四节。

  末节宏远牢牢控制住比分,比赛还剩1分钟时,首钢队79比86落后7分,他们无奈采取犯规战术,但李群等人稳定的罚球命中率让首钢体育馆内的球迷摇头叹息,终场前5秒,朱芳雨两罚两中,彻底葬送了首钢队翻盘的希望。

  此役焦健和积臣均得到本场最高的29分,易建联拿下14分,朱芳雨和杜锋分别得到9分和15分。

  (小新)

  图:

  焦健(右)目送杜锋轻松上篮。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