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渐露温暖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4 南方都市报

  阳光渐露温暖大地

  受一股弱冷空气补充的影响,气温回暖的脚步会放缓

  本报讯(记者陈捷)今天是元旦假期的“尾巴”,大家又要收拾心情准备上班上学了。记者从广州气象台获悉,今天天气将明显回暖,气温在9—15℃之间。由于受一股弱冷空气补充的影响,气温回暖的脚步会放缓。

  昨天,广州的天空整日都是灰蒙蒙的,不少准备出行的市民的心情都大打折扣。虽然昨天气象台录得的最低气温是7℃,比元旦录得的2.1℃的同期历史低温已经高出了很多,当日广州地表气温更低至-0.4℃。广州市区的红色寒冷预警信号也于昨日早上7时40分解除,但许多市民还是抱怨:“好冷啊,怎么还不暖呢?”记者观察发现,走在大街上的男女老少都裹得严严实实的,脖子上围了厚厚的围巾,双手也戴上了手套。一报纸摊档主说:“虽然元旦一早一晚都很冷,但白天有太阳照着,还是觉得很暖和。今天没有了阳光,阴冷阴冷的。”

  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首席专家何夏江解释,昨天广州的最低和最高气温与前天相比,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但由于缺乏阳光照耀,人们仍然感觉较冷。预计今天阳光将有所增多,加上气温回升,温暖的感觉会更明显。

  据气象台预测,广州今天多云间阴,9—15℃,相对湿度30%-70%,吹轻微东北风。展望明天,气温将进一步回升,有10—17℃。由于一股弱冷空气从我国东部沿海补充南下,天气回暖相对较慢,但肯定不会出现前段时间的大幅度降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