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级以上大风袭津 天津市首拉大风蓝色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3日电 今年第一次大风过程预计在3日侵袭津城,受其影响天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下降至-1℃左右。2日17:00,市气象台正式对外发布首个蓝色大风预警信号,并同时向电视台、广播电台、市政府相关部门、交通部门、12121气象信息查询台等媒体进行了通告,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各有关单位提前做好防风工作。

  天津市气象局自今年1月1日起在电视、广播电台、报纸、户外显示屏等新闻媒体上正式开展天津市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工作,对台风、暴雨、高温、寒潮、大雾、雷雨大风、大风、沙尘暴、冰雹、雪灾、道路积冰十一类突发气象灾害进行预警发布,仅仅时隔两天,突发天气就来了。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从天气趋势看,这次大风来势凶猛,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天津市市区及各区县可能出现陆地6级以上的偏北大风,海面平均风力达到7—8级,阵风可达9级。

  大风预警信号的发布是根据其即将出现的时间以及强度确定的,出现大风的时间距离发布预警时间越近、强度越大,预警程度越高,按严重性和紧急程度从低到高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4级,如在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7级以上,将发布蓝色大风预警信号,随着时间推移和天气变化,如果大风强度有加大的趋势或者已逐渐减小到影响较低的程度,预警信号将随之升级到更高预警级别,或者解除预警。根据大风目前的趋势看,预计可能在今天下午逐渐减弱到4—5级,预警信号也有望随之减弱,得到解除。

  据了解,从2日蓝色预警发布开始,市气象台进入紧急工作状态,气象预警信号解除前预报人员将实行昼夜值班,随时监测最新的气象要素变化,根据天气趋势的走向对预报结果进行订正,以期在突发天气到来之前在技术可达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提供准确和有效的气象信息,减少气象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同时,今后突发气象灾害预警将作为气象台的常规预报工作,实现气象预警的规范化运作,提升城市的防灾减灾能力。(记者杨郁卉)(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