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提案完成 满意率达95.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5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截止到去年11月22日,市政府系统共承办了人大代表建议1550件、政协提案1397件,已全部办理完毕。从反馈回执来看,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5.5%%,比前一年提高了0.8个百分点。

  件件关注民生

  据介绍,2004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涉及面广泛,相当一部分集中在廉租房、贫困人口医保、民工欠薪等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在采访中,多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去年的建议和提案不仅反映了民情,而且有具体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办理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办理好于往年

  “2004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上,市政府关于2004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获得了高票通过。这是几年来少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烈近日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市政协副主席李兵指出,目前办理工作制度已经健全,程序更加规范,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总体讲,政协委员对提案的办理是满意的。”李兵说。

  编者按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关注民生,反映民情,办理建议和提案是政府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责。2004年,我市各个政府部门切实抓好办理工作,同时推动了政府各项工作的发展。从今天起,本报将对2004年典型建议和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系列报道。(记者谢夷实习生罗强)(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