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资产一夜被搬空 员工无助抖出内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01 新华网
  员工无助抖出内幕:七年前的雪糕改了日期也在卖
百万资产一夜被搬空员工无助抖出内幕(组图)
员工拿出过期几年的雪糕

  昨日是重庆新大陆龙麦乳业公司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百余男女员工兴冲冲赶到公司时却傻了眼:两把铁将军紧锁大门,厂区乱七八糟,价值上百万元的冰淇淋、酸奶主要生产设备和所有办公用具“不翼而飞”,公司相关负责人神秘“失踪”。

  现场

  设备产品搬空

  在江北红土地64号新大陆龙麦乳业公司工作已有11个年头的张夕超称,昨日是公司元旦放假两天后要求上班的首日。他与大家一样早上8∶00左右就兴冲冲地前往公司报到,却被两把铁将军把守的大铁门挡在了门外。透过缝隙发现,除了几辆几乎报废的运输车停在厂区坝子外,整个破旧厂子里一片乱七八糟,空寂无声。

  “莫非工厂被人‘洗劫’?”大家赶紧喊来保安打开铁门进入生产车间,当即傻眼:车间里价值上百万元的冰淇淋、酸奶、鲜奶生产设备及大批货物不见了;库房里两天前满满的冰淇淋、酸奶、牛奶等货物也不见踪影,地上随处可见凌乱杂物。

  老板

  手机一直关机

  而公司办公室,除了几张桌子外,电脑、办公椅等同样不见了身影。“遭了,老板跑了!”惊惶中的大家赶紧拨打公司所有负责人的手机,结果均是关机。

  “12月30日工厂都还在正常运转,下午还发了工资,之后通知放假两天。没有看到老板有丝毫卷货逃跑的迹象。”该公司出纳汪女士告诉记者。“我是1月1日才正式到工厂上班的”,来自江北保安公司保安坦承:“我来的时候工厂就是这样。东西可能是(去年)12月31日搬走的!”

  内幕

  过期产品热卖

  “公司早在几年前生产的冰淇淋、酸奶、雪糕等产品不经过任何消毒,要求我们抹去生产日期继续卖给了市内各大商场和30多个区县。”眼见厂子如此这般,生产一线的工人曾云愤怒地向记者抖出了公司的“黑幕”。

  为核实真实性,记者在一卫生条件极差的车间内果然发现了这样的“存货”:一种叫新大陆的火炬冰淇淋,外包装盒上打印的生产日期是“1997年3月26日”,另一种新大陆雪糕也是2002年1月30日生产的。

  说话间,又一工人介绍,几年前,该厂生产的所有产品都是用的“新大陆”名称。但大约在两年前,不知何因,与“龙麦”合作的公司不准他们再用“新大陆”了,该厂才注册了一个“龙麦”商标,但还是在大量使用“新大陆”包装,把数年前的“新大陆”产品在销售旺季时将日期改了又卖出去。

  发现

  袋装钙奶早产

  调查中记者发现,该公司不但存在销售过期产品外,且产品还有“早产”现象。记者在一种标有“龙麦乳业”字样的袋装钙乳奶外包装上看到,昨日才是元月2日,可该种奶的生产日期却标明“2005年元月5日”。“这种奶其实是我们在去年12月29日生产的,这样的奶制品保质期只有3天时间。”生产车间一工人透露,“这样的钙奶还没有卖出去就已经过期了。”

  截至昨日下午18∶00记者发稿时,公司传来“负责人依然未露面”的消息。担心意外发生,工人们只好继续站在寒风中苦等老板出现。目前,他们已向江北卫生、质监等有关部门举报,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着手调查。

  记者徐其勇 文/图
百万资产一夜被搬空员工无助抖出内幕(组图)

  重庆新大陆龙麦乳业公司价值上百万的设备、产品不知去向(来源:重庆经济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