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装工成白血病高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从事家装工作的张某近日因感觉头晕、憋气,到医院检查,发现是甲醛中毒症状,被诊断为白血病,需要立即住院治疗。笔者从医疗部门获悉,从事装修、家具制造等行业的工人已成为室内污染高危群体,不断接触化学溶剂使许多家具装修工已成为长期中毒患者。

  据介绍,不少检查出白血病的装修工,其症状大多是头晕、憋气,许多患者以为自己是感冒引起的症状,但经检查询问发现,这些装修工大都是长期接触了有机溶剂中毒所致,患者的工作性质大都是家具木工或油漆工等装修工种。

  装修工患白血病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装修工在高污染环境下工作,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及相关知识;二是一些企业老板不发给劳动保护用品,也没有高污染保护费等,装修工一旦患病后,工厂一推了之;三是许多高污染车间没有通风等设施,工作环境恶劣,污染因素多。(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