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冬以来最强烈寒流侵袭,台湾养殖渔业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日电在入冬以来最强烈寒流侵袭下,台湾嘉义、台南等县沿海养殖渔业传出灾情,台南县所遭受损失初步估计近千万元新台币。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一月二日寒流持续在台湾发威,当天清晨最低温出现在嘉义,为五点三度,而全台多个地方将出现十度以下低温。

  在嘉义地区的布袋、东石等地,被冻死的虱目鱼几乎都是浅水养殖;二日,渔民被迫顶着寒风下水打捞,希望减轻损失。

  摄氏五度左右的低温,元旦凌晨就已在嘉义出现。当地渔民措手不及,发现文蛤混养池内大批虱目鱼、吴郭鱼暴毙,初步估计有一百多公顷以上混养池损失惨重,打捞起的死鱼堆积如山。

  一位黄姓渔民欲哭无泪,表示他凌晨就起来抽取地下水保暖,还是难抵寒流,大批死亡的虱目鱼也只能充当肥料。

  全台养殖渔业面积最大的台南县,二日上午沿海乡镇实地勘测,初步估计这次寒潮造成损失近一千万新台币;约三十万尾虱目鱼苗暴毙、虱目鱼成鱼约十万斤死亡,此外,其它养殖鱼类、虾、蛤蜊也传出灾情。

  寒潮给全台养殖渔业所造成的损失暂时还无法统计。台湾气象部门预测,三日起寒流将减弱,各地气温大幅回升。但是渔民依旧十分担心,因为虱目鱼无法适应温差,气温回升可能造成灾情扩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