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轨道交通客运总量达4.7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昕璐)“2004全年一、二、三号线客运总量达4.7亿人次,日均客运量为128.7万人次,同比增长16.3%。”这是地铁运营公司对去年全年客运情况作出的最新统计。

  继2004年12月24日三条线的日客运量突破180万大关之后,仅隔一周,随着12月28日1号线北延伸线投入运营,客流又大量涌入,温暖的地下车站,快捷的轨道交通成为乘客首选。12月31日,三条线共运送乘客189.4万人次,同比增长32.2%,又创造了单日客流的最高纪录。

  面对客流增长的巨大压力,地铁运营公司一年里,先后对二、三号线共实施了3次增能,三号线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缓解了客运压力。同时,地铁运营公司也完成了一号线全线导向标志改造和无障碍设施的安装投用工作,增设了51台进出站闸机和自动售票机。

  据悉,地铁公司三条线乘客满意度指数为84.04,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地铁运营公司也因此荣获全国用户满意单位荣誉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