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订8万多册盗版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检察机关近日对宾川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某、教研室主任张某涉嫌滥用职权一案进行立案侦查。

  现已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张某为牟取私利,滥用职权,利用负责审定、征订2004年全县秋季中小学教材教辅书的职务之便,在明知对方不是省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指定的发行单位的情况下,违反规定擅自改变原征订决定,向不明身份的外地人征订了价值44万余元、共计82000多册的教材、教辅用书,出售给全县11所小学、15所中学的3万多名学生。由于该批盗版教学辅导用书粗制滥造、错误百出,严重影响了学生的正常学习和学校的正常教学,引起学生、家长及教师的强烈不满,造成了极恶劣的社会影响。

  轰动全国的盗版教辅书流入校园一事发生后,云南省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州县两级检察机关适时介入,并对当事人果断采取了强制措施。经中国少儿出版社鉴定,这8万多册教学辅导用书均为盗版书。2004年12月23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滥用职权罪依法逮捕。另外,涉案非法买卖盗版教辅书的周某已被抓获。目前,此案仍在深查中。(苗枝、江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