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新年街头色彩纷呈 涌动蓝红黄三种鲜明色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一月二日电(冽玮)新年伊始,雪后放晴。古城西安悄悄涌动着蓝、红、黄三种鲜明的色彩:蓝天如洗、黄金热销、红饰走俏,形成了一道元旦的独特风景。

  记者今天在街头看到,残雪初融,增加了地面向天空的长波辐射,在没有云彩为地表保暖的情况下,西安市最低气温维持在零下八摄氏度左右,但位于闹市区的东大街依然人如潮涌。鸡年贺岁金条在西安销售火爆,引来市民争相抢购,短短几天贺岁金条被抢购一空。一些金店打出的大幅海报“买金鸡发大财”吸引了不少“眼球”,希望金鸡能将好运和吉祥带来。

  据中国金币总公司西安的一家经销部工作人员介绍,鸡年贺岁金条在西安上市发售后,引来了一股抢购热潮,五十克、一百克、两百克一根的金条特别受到市民投资者青睐,一公斤的金条也很快被人买走。

  此外,在迎接新年的喜庆气氛里,传统的中国红再次席卷古城。今天农历十一月二十二,传统文化积淀深厚的陕西人讲究结婚日子要阳历、农历都逢双,所以许多新人选择今天开始人生的新旅程。天还未大亮时,不少婚纱影楼早已被等候化妆的新娘们点缀得喜气洋洋。

  气势恢宏的南门广场挂起了一排红色巨型灯笼,每只直径超过八米,造价达人民币三千元。地处康复路的西北批发市场,这几天最好卖的就是红包、红灯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