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市新年扎堆开盘 八大楼盘开盘冲击节日楼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18 新华网
楼市新年扎堆开盘八大楼盘开盘冲击节日楼市(图)
元旦期间,重庆楼市又火起来。记者张锦旗摄

  每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均被视为楼市销售高峰期,但只有3天假期的元旦,以往不被开发商太看好。但是今年却是不同,元旦期间,重庆楼市迎来了今年第一次大规模楼盘开盘高潮。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在渝中区、北部新区、南岸区等地,起码有8个大楼盘开盘冲击节日楼市。

  记者从多家楼盘售楼处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元旦楼市处于“暖冬”状态,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仅元旦这一天,新开盘的楼盘就卖掉近200套房子。

  元旦期间开盘的楼盘无一例外都推出了9.5-9.9折的折扣优惠外,免五通、免税费等打折促销的优惠活动。

  除了不少楼盘在元旦开盘以外,金科天湖美镇2期,学府大道69号一期等也选在元旦正式开始接受预订。

  从各商家新推出的楼盘来看,小户型仍然占了半壁江山,比如渝中区的江风雅筑,以51—89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套内均价为每平方米2950元;朝天门的东经29度,20—60平方米户型很多,套内均价每平方米4380元;江北大石坝的石韵桂园二期,面积也多为57.51-83.662平方米。

  与去年9-10月份楼市冷清相比,元旦楼市销售状况有所回升。记者在各楼盘看到,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场成交的也不少。

  除了小户型继续受到消费者的热捧以外,大户型走势也不错,金科天湖美镇的销售人员称,短短两天时间,就有200多人预订。元旦期间,许多楼盘都来扎堆凑热闹,其实并非偶然。

  业内人士认为,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五一”、国庆期间,看房的人一天竟达到上百起,许多楼盘的销售量比平时增加3成,节日楼市的聚集效应为开发商人人所共知。而且在元旦各个单位,分红、年终奖发放比较集中,市民手里比较宽裕,一些资金紧张的购房者往往会选在这个时候出手。

  众联行总经理李洁认为,实际上现在开盘的一些楼盘本来都定在11-12月,但由于当时购房者因受到利息的影响,而持币观望。开发商担心推出楼盘时人气不足,影响后期销售。于是将楼盘的开盘期间往后延,从而造成了元旦楼盘扎堆开盘的情形。

  中城联的副总曾斌也表示,大家都赶在这个时候开盘,这也表明了从去年6-10月,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房地产金融、土地政策,使得因为成本迅速上涨而资金紧张的开发商面临资金链条断裂的风险。原来房地产商自由的启动资金一般在20%%—30%%之间,而现在这一比例将达到40%%-50%%才有可能顺利地启动项目,因此年初开发商必须进行楼盘销售以回笼资金,以备在新的一年里开发新项目。记者聂玉虎采写

  (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