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根电褥丝烧掉70万 辽宁一渔船威海海域起火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35 水母网

  水母网1月3日威海讯一根小小电褥丝,白白葬送了70万。2004年12月24日,辽宁省的一艘70马力渔船,只因一根电褥丝短路,引发船舱起火,最终落得70余万元渔船被烧毁而沉入大海,所幸9名船员被荣成渔民及警方成功救助。

  2004年12月24日下午5时许,辽瓦渔1777号渔船从荣成市龙须岛码头出海,向北航行进行海上作业。渔船驶至海驴岛西北2海里处海域,站在甲板上的船长陈明突然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回头一瞧,船舱内的床铺上窜起1米多高的火舌,已将船板引燃,正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陈明大惊失色,马上停船跳出舵楼狂喊:“快来救火呀……”

  船员闻声后,慌忙赶来救火。此时,海上正刮着四、五级的西北风,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开来根本无法控制。情急之中,陈明用手机拨打了“海上110”。成山卫边防派出所接警后立即乘坐“海上110”报警服务船出海救助,同时用对讲机向附近海域作业的渔船发出通报,要求大家参与营救。

  鲁威渔0637号渔船归港驶过事发海域,船长李伟民发现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的辽瓦渔1777号渔船,二话没说,立即命令渔船靠上燃火船只,靠近辽瓦渔0637号渔船一看,船体正在迅速下沉,9名渔民挤在船尾哭喊,乱作一团。经过一阵紧张营救,9名渔船民全部被救上了0637号渔船。

  后经调查得知,原来就是船长床上的一个电褥子短路而惹祸。据船长介绍,他铺的那个电褥子,前些日子有根电褥丝断了,他自己凑合给接了上去之后,经常发现冒火花,但一直没当回事,致使渔船、捕捞工具和渔货沉入大海,直接经济损失70多万元。曲卫韶肖彬梅军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