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闯荡甲级18载 福建女篮首次遭降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36 新华网
闯荡甲级18载福建女篮首次遭降级(图)
老将陈斌(右)明年将选择退役

  昨天,全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保级战第三场比赛中,吉林澳华女篮以115∶88战胜福建太姥山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保级成功。而福建女篮注定了连续闯荡18年后首次降级的命运,这主要是与陈鹭芸奥运会中受伤,许延钦遭遇车祸受伤未能及时复出,另外和福建女篮赛季后期遇上资金困难不得不解聘外援有很大的关系。

  昨天是福建女篮保级战中最为关键的一场,如果赢了那么接下来还有一点点希望,输了就意味着彻底的降级。首节吉林队没有派外援,以全华班阵容出场。吉林队依靠较高命中率一直领先,福建队外线投篮准确使比分没有拉开。吉林队以21∶16领先后,福建队突然采用全场紧逼,吉林队手忙脚乱让福建女篮连得8分将比分反超。苗波连投带罚连得6分,再次确立领先优势。首节结束,吉林队以33∶26领先。

  第二节,吉林队派上外援凯利,加强了内线高度。福建队展开全场紧逼,吉林队对此早有准备,依靠苗波、蒋旭的经验,吉林队战术灵活,往往三传两递便形成二打一、三打二的局面,比分逐渐拉开。半场结束,吉林队以60∶47领先13分,苗波半场便拿下22分。

  第三节,福建队改守联防,进攻中打出一波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吉林队苗波、蒋旭连中两个三分,再次拉大了分差,此后福建队失误增多,吉林队趁机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以87∶69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苗波、蒋旭再度发威,连中五个三分球,将优势扩大到30分,一举奠定胜局。此后,吉林队陆续换下主力队员,最终以115∶88胜出。(记者王敏)(来源:海峡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