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坛书市创造客流最高峰 昨日客流达到七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38 新华网

  和煦的阳光温暖了地坛冬季书市。昨天,地坛冬季书市客流量达到7万人,创造了书市开市以来日客流最高峰。因为人流如潮,多个家庭在书市走散,下午两三点高峰时广播里一遍遍播着寻人通知。

  昨天京城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气温达到了零上2摄氏度,加上无风,又适逢假日,地坛书市的客流比往日明显增加。书市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障安全,白天大大增加了警力,在关键路口、人流集中场所都安排了保安人员,以防发生拥挤。书市还专设了一个瞭望台,有人站在瞭望台上观察地面情况,一旦发现哪里人员过于集中,马上就会通知其他工作人员进行疏导。

  很多家庭趁着这难得的好天举家来逛书市。一些少儿工具书、学习书销售火爆。出售新版《现代汉语词典》的一名摊商告诉记者,她带来的词典就剩下两本了,光这两天就卖了上百本。另一名出售中国古代四大名著的摊商也说,总共卖了200多套了。记者看到,很多年轻人手里都拎着《新概念英语》之类的书。不过因为人多,加上挑书时常常忘了周围的人,昨天在书市走散的家庭不少,工作人员最后不得不在广播中宣布,凡是走失人员统一到地坛南门集中。(作者:朱鹰)(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