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从元旦起关税再降 “便宜洋货”将不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从元旦起,将有上百种与普通消费者生活相关的进口商品下调关税,按照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中国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关税总水平将由10.4%降低至9.9%,北京消费者购买世界著名品牌食品、名牌化妆品、洋酒、数码产品等将更加便宜。

  近日京城百货商场、超市内的“洋食品”正在悄悄降价。在家乐福、沃尔玛、欧尚等外资超市里,都设立了专门的进口食品货架,商品琳琅满目,各种包装精美的进口巧克力、曲奇饼干、罐头、果酱、速食品、面包、调料以及洋酒等,产品不仅品种增加,价格也将进一步下调。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上百种进口食品的关税将进一步下调,进口食品的价格肯定会持续走低,京城市场内的“便宜洋货”将不断增加。

  据业内人士介绍,根据加入世贸组织承诺,数码照相机及其零部件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零关税。据分析,由于奥林巴斯、索尼、尼康等品牌的中档相机大部分已实现国产化,价格波动不会很大。降价空间较大的是万元以上的高档专业相机,价格有望下降10%至20%,消费者将获得数千元的实惠。

  国际名牌化妆品也有望进一步降价,根据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唇用、眼用化妆品及香粉自今年1月1日起执行10%的最终约束税率,兰蔻、CD等国际知名化妆品牌的价格也将进一步降低。

  印度芒果、泰国山竹、日本的苹果、美国的新奇士橙等一大批进口水果已经摆上了普通人家的餐桌,随着中国农产品关税总水平连续下调,进口配额增加,进口粮食、水果、肉类等的价格将继续明显下降。将有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洋水果”进入北京市场。

  而根据CEPA的规定,香港进入内地的免税商品也将新添713种,其中食品占较大比例,包括鳗鱼、罗非鱼、对虾等海鲜,面包、糕点、饼干及烘焙糕饼,酱油、味精等调料,以及茶叶、矿泉水、罐头等等,将有更多价格下降后的“正宗港货食品”走上北京人的餐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