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警察胁迫总统下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01 沈阳晚报
绑架警察胁迫总统下台(图)
  托莱多夫妇一起在公共场合亮相当地时间1月1日,由秘鲁前激进派军人领导的武装组织袭击了该国南部小镇的一个警察局,并绑架了10名警官,威胁秘鲁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辞职。事情发生后,正在北部海滨休假的托莱多总统立即返回利马,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商讨解决此次危机的对策,并宣布出事地区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据路透社报道,1日凌晨2:30,秘鲁退役军官、前少校安托罗·胡马拉带领约150名支持者闯入了位于首都利马东南方900公里的安达韦拉斯警察局。在攻占警察局的过程中,双方发生激烈枪战,造成至少7人受伤,其中有5名警察,另有10名警察被扣为人质。当地媒体报道说,冲突中有1人死亡,但这一消息暂时还无法得到证实。兵变军人随后在部分当地居民的支持下兵不血刃地攻占了政府大楼。

  胡马拉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说,目前大约800名警察和600名士兵集结在警局附近,准备强攻。不过他表示:“除非托莱多辞职,否则我们是不会离开警察局的,不过我也随时准备同他们进行对话。”据悉,虽然胡马拉绑架了10名警察,但他也有6名手下被秘鲁安全部门抓获。

  托莱多2001年7月上台以来,秘鲁政府丑闻不断,选民纷纷指责托莱多未能兑现竞选期间的承诺,目前他的支持率只有9%。胡马拉表示:“我们认为他(托莱多)是个失职者……这是一次军方的抗议,当托莱多辞职之时,我们愿意放下武器投降。”秘鲁电视台还播放了一则来自胡马拉的声明,声明中批评了政府近期在军方做出的一些人事变动。

  据报道,胡马拉和他的弟弟在2000年就曾发动过一次针对当时的总统藤森的兵变,兵变失败后二人向当局投降,在被短暂囚禁后获释。他领导的组织成员多数是前军人,主张工业国有化和将可用于制造可卡因的古柯种植业合法化,支持推翻“不良”政府的兵变活动。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卡洛斯·费雷罗当天表示,胡马拉领导的军事组织完全是脱离实际的一个边缘组织,很可能是由一些毒贩子出资赞助的。秘鲁是世界第二大可卡因生产国。费雷罗说:“这个少数派组织试图放出一个与国家现实完全相悖的信息。武装部队和警察将会恢复那里的秩序,而那些破坏秩序的人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据悉,目前秘鲁当局已经派遣警察部队前往当地增援,旨在重新夺回被占领的警察局。(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