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封信迟到60年 英二战老兵与母亲因此误会分离一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01 沈阳晚报
一封信迟到60年英二战老兵与母亲因此误会分离一生(图)
  人生总会遭遇各种各样的经历,但命运却往往因为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改写。60年前,一位母亲从美国发出了几封信,收信人是她的儿子、当时正在参加二战的英军士兵肯·麦克南,而这些信直到最近才到达麦克南的手中,但它们已经无法挽回母子二人的终生的误会和遗憾。

  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1日报道,今年79岁二战老兵麦克南近日在荷兰一家博物馆看到了母亲莫尔德在1944年寄出的几封信,信中希望他在战后能到美国与她团聚。其中一封信中写道:“我亲爱的儿子,真希望你现在和我在一起,我们就像是两个陌生人,我唯一的儿子却离我千里之遥。”

  麦克南看到这些信的时候顿时泪如泉涌,简直没法读下去了。1928年,他的母亲离开他只身去了美国,而年仅4岁的麦克南则留在英国和亲戚生活在一起。1944年,19岁的麦克南报名参加了英军,并参加了6月6日的诺曼底登陆行动,之后他又在荷兰继续参加了反法西斯战争,直到二战全部结束后,他才光荣退役,重新回到利物浦居住。

  二战后几十年,麦克南一直没有收到母亲的信,他为此耿耿于怀。他遗憾地回忆起过去:“我就说服自己说,她已经遗忘我了。我很难过。”而他的母亲莫尔德等了近30年却一直没有收到儿子的回信,上世纪70年代她搬回了利物浦,直到9年前去世。更令人遗憾的是,她和儿子居然是住在同一条街上,却一直无缘相见。

  如今年近八旬的麦克南终于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但却再也没有机会解开误会,重温母子亲情。“读着母亲多年前写的话真令我伤心,但是知道她那时也在挂念我,我心里获得些许的安慰……如果那时我知道她给我写过信,我一定会去美国和她团聚的,我的人生就会完全是另一个样子了。”

  报道说,这些信是荷兰博物馆的馆长在一个布满灰尘的雪茄盒子里发现的。馆长和麦克南都不明白它们为什么会出现在博物馆里。(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