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稀野生动物走私呈现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03 光明日报

  枫儿

  据国家林业局有关专家介绍:当前,珍稀野生动物走私呈现出三个新特点。

  一是走私珍贵动物、珍贵动物制品的案件呈多发趋势,并且以进境走私为主;二是部分案件单次走私数量、价值较大,危害非常严重;三是旅检渠道零星走私活动仍然屡禁不止,尤其是从非洲回国的部分旅客违法携带象牙、象牙制品及其他珍贵动物制品的案件较多。在国际上,野生动物走私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军火、毒品走私的第三大非法贸易,全球每年与野生动物有关的非法走私贸易额已逾50亿美元。

  国内市场对珍贵动物、珍贵动物制品的巨大需求是导致进境走私活动多发的根本原因。由于不正确的饮食观念、消费观念,国内对可食用、药用或可用作工艺品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有着强烈需求。一些走私团伙与国内的不法商人相勾结,建立起了一个庞大的分销、消费网络,进一步促进了这一地下市场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