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水停供女生上演“大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最近几天这么冷,学校却突然停了热水供应,谁还会留在宿舍里过节?宿舍楼只剩下我们这些离家太远回不去的学生了。”昨日中午,在沙河沙太路石油大学(广州)内,金同学无奈地对记者说。据悉,该校女生宿舍已连续5日没有热水。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校,校园里很冷清,记者从学校门口步行到女生宿舍楼下,一路上只见到三五个学生走过。金同学告诉记者,前几天宿舍的热水供应突然停止,正巧遇到广州几十年来气温最低的新年,同学们都不肯在宿舍挨冻,纷纷“跑”了。“我们宿舍有一个梅州的同学,宁愿坐7个小时的车回家,她说主要是为了每天能洗个热水澡。”

  “放水的校工说是跳闸了,但到今天已经中断热水五天,为什么不能修呢?”宿舍里有人说。据了解,石油大学于去年9月用电热水器取代了女生宿舍的太阳能热水器,学校规定每间宿舍每学期的热水定额供应量为4吨,超出部分每吨加收20元。“可气的是像这样放着凉水,我们还要交热水费!”

  另据了解,学校方面前日贴出通知,让多日未曾洗澡的学生统一使用热水,但“管子里流出的‘热’水我用来洗脸都觉得冰凉,哪里是什么热水?”金同学一脸的困惑。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