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购报废车冲闯红灯101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惠州讯 (记者程锦美 通讯员黄海)昨日,惠州市交警支队针对该市驾驶员钟某私自购买已到报废期的小客车,无视交通规则,恶意冲闯红灯达101次等情况,作出了强制报废小客车,并吊销车主钟某的驾驶证的处理。据悉,对冲闯红灯吊销驾驶证在惠州尚属首次。

  据介绍,1日上午11时许,惠州交警支队江南大队民警在市区平湖门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工作时,突然发现一辆早被全市协查通报了数月的小客车(车牌号为粤L30230),此前由于该车平时很少白天在市区行驶,尽管该市交警曾多次出动警力进行搜寻,但仍一直未能查扣。

  当日上午,该车司机钟某以为元旦交警休息,竟载客在市区穿行,没想到一进市区就被查获。

  经查实,该小客车1995年3月份以营运性质登记入户,按照车况及相关的法规,小客车早应在2003年报废。2004年6月份,钟某以1万元经几手后买下,简单的整修后,钟某便自驾车专门在下半夜从市郊东平、河南岸和市区内等地从事载客营运,在行驶的过程中,钟某从未受红灯限制过,几乎是逢灯必冲。

  据该各路段的电子摄像记录,钟某的小客车从2004年5月1日起至今仅8个多月时间就在市区冲闯红灯共计101次。

  目前,该车司机钟某的证件已被惠州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依法扣留,并将按照交通法的规定强制该小客车报废,吊销司机驾驶证及依法催缴交通违法的各项罚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