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巡警威慑犯罪推新举措 大街小巷喊话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25 新华网

  据警方介绍,宣传喊话试行一周来效果很好

  街头犯罪?发表看法

  “各位市民,上午好!长沙巡警提示您,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钱物,防止被抢、被骗……”前日上午,市巡警支队60台巡逻警车,奔赴大街小巷进行宣传喊话。这项威慑街头各类犯罪的新举措开始正式实施。

  定点和机动相结合

  据市巡警支队负责人介绍,在街头巷尾进行巡逻警车宣传喊话,是加强街面防控、威慑不法分子的有力措施。特别是针对街头“两抢”犯罪,要使不法分子感到警察无处不在而无法作案。

  巡逻警车的喊话宣传将采取定点和机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于人员相对集中的地点,如火车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金苹果大市场等进行定点喊话宣传。还将根据街面情况机动选择喊话地点,如到一些飞车抢夺发案较多的城乡结合部进行机动喊话。喊话宣传的时间相对固定,一般选择在每天上午8时至9时、中午11时至13时、下午17时至19时这些“两抢”犯罪发案高峰时段进行。喊话宣传的内容,将根据不同时段、不同部位、不同环境、不同对象等灵活运用。

  威慑作用效果明显

  前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见在街口停着一辆正在宣传喊话的巡逻警车,随即采访了车上的巡警。车上的周警官称,由于喊话宣传还未制作统一的录音带,他们在车内每5分钟口头喊话一次,统一喊话录音带作好后将实行不间断喊话。

  据周警官介绍,宣传喊话从上周起就在芙蓉大队试行,试行一周来效果很好,他们负责的巡逻区域内上周没有发生街头抢夺案件,街头打架斗殴事件也明显减少。正在逛街的李女士说,她听到巡警在街头喊话就有一种特别塌实的感觉。(彭翔李滨张小军)(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