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鄂科技创新体系丰收 省级科技成果700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29 新华网

  从刚刚结束的全国973计划实施5周年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20周年大会上传来喜讯:我省2004年又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准开始组建。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丰收年。以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为重点内容的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全面推进,已构建起湖北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基本框架。一批科技创新基地进入“国家队”,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岩石圈化及地质矿产资源评价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联合组建的微生物病毒与传染病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外,科技部还新批给我省6张“国字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安全防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襄樊汽车动力与部件、应城有机化工新材料、武汉汽车电子等3个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基地,宜昌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目前,我省共建有国家实验室1个(全国共5个,湖北排名第二),国家重点实验室13个(全国共161个,湖北排名第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个(科技部132个,湖北排名第六),国家863计划产业化基地10个(全国153个,湖北排名第四),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基地7个(全国51个,湖北排名第四),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9个(全国109个,湖北排名第三)。此外,我省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个,累计分别达到28个和31个。“国字牌”的科技创新基地已成为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脊梁,去年共登记省级重大科技成果700项;1月至10月专利申请量达5716件;全年获得国家各类科技项目经费4亿元。(记者梁均贵、通讯员周宏亮、胡安慰)(完)(编辑 逸寒)(来源:湖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