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领跑”北京现代制造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30 新华网
汽车“领跑”北京现代制造业(图)
北京奔驰厂区沙盘图

  去年1—11月份,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128.9亿元,同比增长20.7%,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工业促进局获悉,去年前三季度,工业对全市经济贡献率达到了47%。

  据介绍,去年,北京工业的六大支柱产业齐头并进,对全市工业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另外,重点项目的建设也正在进一步加快和推动工业发展的步伐———总投资逾100亿元的中芯国际项目一期投产,北京奔驰汽车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北京现代二期项目加快实施。

  去年12月6日北京奔驰新工厂奠基更被视为北京汽车工业历史翻开新篇章的标志。据悉,北京奔驰新厂预计今年中期竣工投产,这对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北京汽车工业和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有关人士指出,奔驰落户北京,将全面提升北京汽车工业的技术、制造、品牌、质量水平和形象。

  据悉,目前本市现代制造业的四大产业基地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市工业促进局有关专家指出,全面推进产业基地的建设,使产业布局相对集中,也是优化工业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级、做大北京工业经济总量的思路之一。在抓好现有产业发展、实现工业存量稳定增长的同时,今年还将积极支持北汽福田、北京现代、北京吉普三大整车生产企业的发展,大力推进以汽车、电子信息、光机电、生物工程与医药为重点的现代制造业,以及低消耗、少污染、高就业的都市型工业的发展;加大对国内外招商引资的力度,通过对大公司、大项目的引入,实现“以商招商、以外引外”,为工业总量的持续增长积蓄后劲。(陈筱红)(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