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纯彩棉内衣当心有假 淡绿淡棕两色才正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32 新华网

  据长沙晚报报道,元旦期间,各式各样的彩棉内衣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然而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市场上许多所谓的彩棉内衣是“挂羊头卖狗肉”。省纤检局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按照国家标准,彩棉内衣只有淡绿、淡棕两色,其他颜色都是假冒货。

  记者在一些大市场看到,不少商家打出了“纯彩棉内衣”的旗号,价格最便宜的只要二三十元,有大红、深黑、墨绿等多种艳丽的颜色。

  而记者在长沙各大商场的内衣专柜看到,一些品牌彩棉内衣的颜色大多是略淡的棕色和绿色,标签上标注的彩棉含量从10%~90%不等,售价也从100元到500元不等。

  据湖南省纤维检验局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天然彩棉只有棕色和绿色两种颜色,且色彩厚重不光亮。黑、红、蓝等其他颜色的彩棉内衣,中国彩棉研究所目前正在进行实验,并没有用于生产,因此目前市场上颜色鲜艳的彩棉内衣并不可信。

  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彩棉衣服时,关键是要认准颜色和品牌。由于合格彩棉产品采用生物酶处理技术,这样的彩棉衣服不发硬,越洗越软;而混纺织品内衣添加的是柔软剂,见水就会发硬。(编辑刘小娟)

  什么是彩棉?

  彩棉是采用杂交、基因转导等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培育出的一种具有绿、棕等天然色彩的棉花,这些彩棉织物不需漂白,不需印染,是纯天然、无污染的产品。而传统彩色内衣用料是白棉,是在加工过程中用化学染料对白棉进行染色制成的。

  据了解,由于技术和种植条件上的限制,我国彩棉的种植面积非常小,只有新疆等地出产。所以彩棉内衣的售价要比普通棉质内衣高。

  根据国家纤维检验局《彩棉内衣及彩棉制品标准》规定,采用90%天然彩棉以及10%其他不染色的原料制作而成的产品,才能称为纯彩棉制品,彩棉含量在90%以下30%以上的称为混纺。(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