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春节包机可由两岸航空公司商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1月2日,国台办发言人就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一事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该发言人说,我们注意到,最近一个时期,台湾一些政党和民意代表向台湾主管部门提出,希望开办2005年春节包机,台湾工商团体及航空业界也表达了同样的愿望。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广大台商、一些地区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还提出具体建议,要求本着“直接双向、便利安全”的原则实现这次包机。

  为满足广大台商返乡过年或接家人来祖国大陆团聚的愿望,我们愿意本着为台湾同胞做实实在在事情的精神,努力促成2005年春节包机的实现。同时希望这次包机采取“共同参与、多点开放、直接对飞、双向载客”的方式,真正满足广大台商的愿望和航空公司的要求,真正节约乘客时间,免受劳顿之苦,真正节约航空公司经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益。至于开办春节包机的具体程序以及相关技术性、业务性问题的安排,这是我们两岸中国人的内部事情,原本可以通过两岸协商机制解决。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两岸商谈无法进行。在此情况下,考虑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和愿望,为使两岸春节包机得以顺利实现,我们认为可由两岸航空公司就春节包机有关技术性、业务性安排直接沟通,达成共识,作出安排,各自执行。这样做是务实的,也是可行的。事实上2003年春节包机就是这样做的,台湾方面也是同意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