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途客车过大桥6日起大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为解决南京长江大桥拥堵的问题,南京市交通局和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从1月6日起,长江以南、长江二桥连接线、绕城公路(不含本道路)以内范围的市区道路和长江大桥每日24小时禁止道路客运班车通行。

  市内道路严禁客运班车通行这则《关于加强道路客运班车交通管理》的通告中称:凡在南京起、讫营运的道路客运班车进出上述禁行区域时,必须持公安、交通部门核发的“道路客运班车进站证”和“客运线路标志牌”,并按规定放置在驾驶室右前侧醒目位置。按指定路线进出,不得在禁行区域内其它道路行驶。客运班车须按指定路线行驶,严禁在道路上乱停乱放,严禁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客。

  划定3条固定通行线路目前,南京长江大桥日均机动车流量达4.6万余辆次,高峰时超过5.5万余辆次,远远超出原设计2.7万辆的通行能力,处于交通超饱和状态,而长江二桥日均机动车流量虽然增加到2.8万辆左右,但仍远远低于其设计通行能力每日6万辆;板桥汽渡日均机动车运量3000辆左右,也同样未达到其设计的每日4000辆运力。每日从市区7个长途汽车站经长江大桥往返江北地区等方向的长途大客车以及过境大客车约11000余辆次,占长江大桥日交通总量的15%左右。这些长途客运班车集中在上午7时至下午6时往返于长江大桥,其间正是南京江南江北地区客流、物流的高峰时段。

  对此,通告为过境的营运客车划定了3条固定的通行路线,具体有:1、由皖南、上海、苏南向苏北方向行驶的车辆,经绕城公路或沪宁高速至长江二桥通行。2、由皖南向皖北方向行驶的车辆由绕城公路、板桥汽渡经绕城公路(江浦段)、宁六公路、浦珠路、宁六公路通行。3、由皖北、苏北向上海、苏南、皖南方向行驶的车辆,经宁合公路、绕城公路(江浦段)、板桥汽渡、绕城公路、沪宁高速通行。

  淮安、巢湖地区班车切入桥北通告称,从6日起,淮安、巢湖地区部分在南京起、讫营运的道路客运班车将调整到南京长途客运北站始发。

  记者了解到,在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办公室拟定的《2004年实施城市畅通工程工作方案》中已经规定:“针对汽车客运北站班线运力不足的情况,对驶往江北地区的客运线路进行调整、优化,将市内相对饱和的客运站点线路迁移至汽车客运北站,优化全市客运资源配置。”

  交通部门也表示,第二阶段将把发往苏北地区、皖北地区的长途客运班车调整至长途汽车客运北站始发,同时对南京经长江大桥发往北方地区的长途客车,根据客流状况,进一步调整部分长途客运班线进入长途汽车客运北站始发。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