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隆重纪念“猴场会议”召开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2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2004年12月31日,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黔南州委共同主办的纪念“猴场会议”召开70周年座谈会在革命老区瓮安县举行。会议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三过瓮安及在贵州的战斗历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卓越贡献。省委副书记曹洪兴出席座谈会并为“猴场会议”会址开放剪彩。

  1934年12月31日,中央红军长征抵达我省瓮安县猴场镇(今草塘镇)。面对严峻的形势,党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红军的战略进军方向问题。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张闻天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作出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渡江后新的行动方针的决定》。随后,红军毅然强渡乌江,直捣遵义,迅速扭转了险恶处境。猴场会议在黎平会议的基础上,发展和完善了红军转战贵州、进军黔北、创建以遵义为中心的川黔边新根据地的战略方针,从思想上、政治上、军事上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作了进一步的准备,最后完成了中央红军长征初期的重大战略转移。

  曹洪兴在座谈会上说,纪念猴场会议召开70周年,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要始终不渝地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做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曹洪兴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落实到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工作中去,真正落实到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黔南州负责同志林明达、蒙启良等参加了纪念活动。

  作者:杨磊 赵国梁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