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建设培育销售收入百亿元大企业大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2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我省将在今后5年或5年以上时间,通过企业改革改制、技术进步、资产重组和规模化经营,在电力、冶金、煤炭、化工、酿酒等行业中建设和培育一批年销售收入上百亿元的大企业、大集团,以增强我省工业整体实力。近日,省国资委、省经贸委、省发改委联合发出了《建设和培育一批销售收入百亿元大企业大集团的规划指导意见》。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工业企业通过不断实施技术进步,扩大生产能力和通过产权重组,增大规模,积聚相当的生产要素,利用资本市场,在今后相当的时间内组建销售收入百亿元的大企业、大集团已具备必要条件。今年,省委九届五次会议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大力度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省人大十届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适时提出了建设和培育一批销售收入百亿元大企业、大集团的发展目标。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宏福实业开发有限总公司、水城钢铁(集团)公司等企业被列为建议名单。省经贸委、省国资委会同省发改委指导企业编制和实施“建设销售收入百亿元大企业、大集团规划”的相关工作。

  《意见》指出,建设一批销售收入百亿元大企业、大集团是一项阶段性的发展目标,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选择企业产品(劳务)的最终实现价值的销售收入为测定指标,企业既要加强内部管理,又要实事求是进行统计、申报,扎实做好“建设”工作;企业因发展模式、行业特征、成长阶段的不同,宜区别对待,分阶段实现“销售收入百亿元”的目标;企业根据增长方式选择不同的方式和内容,或做大企业规模、增长销售收入,或以强势主业发展大集团;吸收社会资金,改革改组国有企业,发展一批以多元投资为特征的大企业、大集团。

  据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根据新的管理体制和企业的经济特征,确定该目标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长远方向,也符合政府引导、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推进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作者:田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