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确保城乡困难群众欢乐平安过“两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2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为确保城乡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宁的元旦和春节,我省积极筹措资金,重点抓好灾民倒房重建、冬令期间灾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城市低保及农村特困群众和五保供养对象生活四项工作,切实把去冬今春城乡困难群众生活安排落到实处。

  仅去年12月份,我省就下拨城市低保资金1.41亿元,农村特困救助金850万元,医疗救助资金1695万元,农村敬老院建设资金295万元,重点用于确保城乡困难群众“两节”和冬令期间的基本生活。为加快灾民倒房的恢复重建,近日省民政部门追加了1000万元建设资金。此外用于冬令期间灾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5000万元也全部安排到县。

  去年12月28日,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把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困难群众元旦春节期间的生活安排真正落到实处。各地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灾民每人每天0.5公斤粮食;从去年12月28日起每日一报冬令救灾资金的下拨进度、冬令灾民生活救助方案的制定与落实、灾民救助卡的发放情况等;严格基层救灾款物发放,强化救助工作的监督检查;积极落实对低保对象的各项优惠政策,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低保对象解决在医疗、住房、教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加强对低保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低保资金在春节前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妥善安排好优抚安置对象的生活,做好双拥和“两节”的走访慰问工作。

  作者:李凯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