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街上捡到娃娃鱼 已被动物救护中心收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3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思南县个体户曾强在县城大街上捡到一条4斤重的娃娃鱼后(如图),不是将它变成盘中美味,而是立即将它保护起来,并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1月1日,几经周折,受伤的娃娃鱼被紧急送到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动物救护中心治疗。

  据曾强介绍,去年12月27日晚上8点过,他路过思南县城金丰市场门口时,突然发现街道旁躺着一条长有4只脚的“怪鱼”,见“怪鱼”四脚朝天,曾强还以为它已经死了,便用手去摸它的脚,发现鱼还在动。于是,他便将“怪鱼”抱回了家,放在水桶里喂养。第二天,有人认出这条“怪鱼”就是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

  之后,曾强立即打电话与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松桃派出所联系,值班民警一边告诉曾强务必保护好娃娃鱼,一边与思南县林业派出所联系。经测量,这条娃娃鱼重4斤,长69厘米,头部宽11厘米。把它放在地上时,它已不能动弹,而且其头部已开始脱皮。估计是不法商贩在贩运过程中弄掉的。1月1日,几经周折,这条受伤的娃娃鱼被紧急送到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动物救护中心治疗。

  作者:黎学娟 朱进 寇启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