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拉蒂尼:舍瓦亨利只能进球 足坛第一另有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54 新华网

  裁判显然是目前意甲最受关注的热点。上周三裁判分配员贝尔加莫大声疾呼“关掉场边的摄像机”,上周五足协主席卡拉罗则提出,在两门柱右侧底线上各固定一名“巡底员”,作为“大门后的裁判”。上周六,《米兰体育报》最终把普拉蒂尼搬了出来,谁让2003年竞选失败的他,可能继续竞选下届欧足联主席呢?

  赞同增加“巡底员”

  “我完全同意卡拉罗,增加两名裁判在有利位置上察看是否在禁区内存在犯规,是否球已经过了门线。”与卡拉罗一样,普拉蒂尼也反对机器代替裁判的做法?“高速摄像机?这我不能接受。再说,那样你们记者还有什么可写的呢?”普拉蒂尼开起了玩笑,“我想也要听听球员与教练们的观点。”

  科利纳这样的著名裁判能否“延期”?普拉蒂尼认为需要灵活处理。一名裁判44岁,在365天里天天都是合格的,过了最后一天就不合格了?显然没道理。

  本赛季卡佩罗曾说过,当球员倒地时,攻方将球踢出边线是“伪公平竞争”,因为太多球员利用这一条诈伤得利。对此普拉蒂尼给予了更大的肯定:“卡佩罗说的完全有道理!国际足联已经讨论多时,一个本是公平竞争的倡议在90%的情况下都起到了反作用。球迷也早注意到了,以前是鼓掌,现在是吹哨。是到裁判说话的时候了。”

  意甲近些年来一成不变的格局有些乏味,普拉蒂尼道出其中原因:“在我的时代,大俱乐部没有像现在这样立刻就取得绝对优势,我们当时也只是在11月和3月才开始最重要的准备性训练,如今8月份就开始冠军联赛的资格赛了。而冠军联赛让俱乐部产生了经济上的区别,随后才是足球上的。钱,球员,胜利,转播权,钱……一个大循环。看看尤文,只依靠一名替补球员萨拉耶塔的进球就已经赢得了多少比赛?”

  齐祖托蒂德科让我激动

  在记者的要求下,普拉蒂尼说出了最让他激动的三个球员,“有三位球员以他们的天赋可以在瞬间改变比赛:齐达内、托蒂、德科。德科应该获得2004年的金球奖,他几乎获得了所有胜利,他既可以是前腰也可以是后卫,一人就是一支球队。此外亨利、舍瓦、小罗纳尔多也很出色,但他们只是能进球而已。”

  球员时代,普拉蒂尼既是前腰又是球队领袖,今天似乎很难找出第二个这样的球员。“过去足球属于球员,现在属于教练。现在穿10号的有很多,但他们都没有踢那个位置。比如皮尔洛,他就踢后腰了。托蒂也成了第二前锋,齐达内则成了边前卫。现代足球牺牲了很多优秀的中路选手以增强边路。在意大利,萨基是个分水岭,当初有荷兰人在,他怎么都容易。”

  普拉蒂尼最推崇的教练是斯科拉里,因为他“让每一位球员都人尽其才,并毫不放弃进攻”。对特拉帕托尼则没什么好谈的,“罪有应得”。里皮呢?“懂足球,在尤文不错,但国家队是另外一回事。”

  至于2006年的世界杯,只能是巴西的。“他们可以排出5支队伍。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卡卡,他们肯定同时上场,肯定。”(魏然)(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