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锋:人民网,激动人心每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08 人民网

  知道人民网的时间很早,了解人民网的时间却不长。因为生性正直,我对于来自民间的声音总是很关注的。偶然的一次点击“人民网上看民意”,我觉察到了人民网倾听民声的诚意。也就开始试探性进入“强国论坛”。“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我听到了更多的激动人心的正义之声。

  2004年10月28日,我注册了“山中笑客”的网名,正式成为强国论坛的网友。从此,只要有时间,我就要登陆“强坛”,听一听来自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声音。

  作为一个疾恶如仇的年轻人,我更有发出自己声音的欲望。闻知广东十几分钟开完了一个会议,我很欣喜,但也反思着生活中更多的会风不正的现象,《领导,请不要以开会的方式偷懒》便在冲动之中一气呵成,这也成为我在人民网的第一次“发言”。很快,版主将其推到了人民网首页。我反映民间声音的欲望更强了,劲头更足了。

  渐渐,登陆人民网成为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风客、张胜军、李晶……和许许多多普通网友一样,这些“强坛”版主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对伟大中国赤诚的爱,对华夏复兴的期盼。“禺山默客”、“云淡水暖”、“黎莘”、“千重山”、“中华是我亲爱的家”……这些网友对于社会关注程度足以令人钦佩。他们与他们的声音一起激励着我,让我正视社会问题的眼睛更明亮,发出自己声音的信念更坚定!

  这些,让我总是由衷地感叹:那么人民网网友同我一样有着热血沸腾的中国心!有了这样的感受,生活遇到挫折时我不会消沉,我会永远保持那一颗火热的心……

  接触人民网,我还真切地感受到,包括人民网在内的网络将会大大推进中国社会的民主进程、文明进程。由此,我看到了民族振兴的希望。我更愿把自己的这些切身感受带给我的朋友、我的同事、我的网友,我在人民网发的帖子一天比一天多了起来。《诸葛亮有没有当县长的资格》、《不要听贪官喊冤》、、《惊闻“乡镇有了审计机构”》、《听证会不是“狗皮膏药”》……迄今,这些精心撰写的帖子大部分都成为精华帖,有10多篇被推到了人民网首页。

  我为人民网而激动;人民网,激动着我的每一天!(作者:湖北麻城市福田河中心学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