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1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日电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局了解到:新疆环境质量状况分析表明,2004年新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2004年全区河流、湖库水质基本保持稳定,总体好于全国水质的平均水平;植被覆盖面积较往年呈增长趋势;对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监测显示,92.1%饮用水源地达到水质标准,与上年度相比也保持稳定。

  自治区环保局局长魏山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4年我区加大对生态环境监管力度,重点对西气东输、塔河治理、公路建设和其他影响生态环境的建设项目进行环保预审、环境影响评价、现场监察和竣工环保验收,有效促进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

  为了使企业以最小的资源和环境成本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我区加大发展循环经济和推行清洁生产的力度,取得新的突破。曾因污染环境遭投诉的哈密长河工贸集团,作为我区第一家循环经济的试点单位,通过对生产废水、牲畜粪便等综合利用,探索出了种植、养殖、肉类加工和肠衣生产的循环经济模式。在完全按循环经济的要求运作后,2004年企业营业额达到近4亿元。目前全区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已达8家,清洁生产试点企业已达14家。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是我区的另一亮点。2004年库尔勒市、克拉玛依市跨入“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行列,使我区成为西北地区第一个成功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省区。

  魏山峰说:“今后我区要努力做到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保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和逐步改善,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