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噶尔盆地陆梁油田三年收回全部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1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3日电截至12月31日,准噶尔盆地的陆梁油田2004年生产原油突破100万吨。该油田开发3年,比计划提前18个月收回投资,在国内创造了效益奇迹。

  位于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北部的新疆油田公司陆梁油田,是2000年6月发现的一个亿吨级低幅度油田,也是新世纪中国石油集团开发的第一个百万吨级沙漠整装油田。

  2001年,陆梁油田第一口预探井获得工业油气流后,新疆油田公司果断作出决策:陆梁油田用勘探开发一体化的新模式进行开发。新的勘探开发模式做到了“三个结合、一个统一”,即勘探评价井与开发控制井井位部署相结合,探井试油和开发试采相结合,勘探与开发效益相结合,以及勘探与开发资料录取的统一。

  按照这个模式,仅用18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年产百万吨的油田,开发的第一年就产油97.9万吨。

  到2004年12月底,该油田已累计生产原油350万吨。以不变价格计算,工业产值超过50亿元,实现利润约35亿元。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徐卫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陆梁勘探开发一体化的模式在国内领先,为新疆开发建设新油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