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城车市的“人气”回来了 新年首轮降价引发连锁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31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受几大主流品牌车型接连降价的影响,岛城车市在元旦人气开始飙升,去年持币待购的市民压抑的购车情绪在元旦开始“宣泄”。昨天,记者走访了海尔路、重庆南路的部分车行,无论是单个的4S店还是汽车配件城,客流量都比平日翻番。

  车价“陡下坡”

  元旦前后的三天内,几大主流车型掀起的新年第一轮降价潮拉动了元旦车市的回暖,花冠、威驰、马自达6、威姿、奇瑞QQ等多种热销车型以2万元———4万元的幅度降低售价,使部分消费者再也按耐不住持币待购的情绪。去年12月29日,先是丰田宣布旗下的花冠1.8升自动挡降至16.98万元,威驰DLX手动挡价格降至8.9万元,平均降幅达两万元;从元月1日起至2月7日,同属日系车型的马自达6在全国开展特惠活动,活动期间马自达6的2.3L豪华型和技术型均优惠4万元;同天,深受欢迎的微型车奇瑞QQ最低售价调至2.98万元;威姿、威乐也跟进降价,最高降幅高达1.5万元。

  人气在提升

  在车行展厅,市民梁先生一家仔细地向销售人员咨询车的细节性能,他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早就动了买车的念头,一直持币待购了四五个月,看到元旦车价降幅如此之大,实在不能不心动,借着元旦假期带家人一起来做个参谋,准备春节前买到一款称心的爱车。

  买卖上门来

  安利捷丰田车行销售负责人杨黎明告诉记者,元旦假期这两天看车、购车的客人络绎不绝,忙碌的时候销售人员齐上阵也照顾不到所有的客人。元旦前两天,单店销售数量已经达到了十多台,而在此次降价之前,销售数字曾一度停滞不前。

  据业内人士分析,主流品牌的连续降价,将对处于价格下游的低端车产生“挤压”,现有相对稳定的汽车市场价格体系被打破,而不得不进行一次重构。据此估计,其他汽车厂商很有可能在春节前后陆续跟进,加入降价大军。随着春节临近,降价有望给汽车销售创造一个节日小高峰。(记者刘兰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