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国税2004年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34 新华网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国税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1284.7亿元,同比增加209.7亿元。在各项收入中,由国税部门直接征收的税收收入完成1082.6亿元,实现了超千亿元的历史性新突破。与此同时,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以及营业税增势较好,占税收总增量的27.3%。

  据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国税主要税种的增收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增幅为各税之首。去年,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完成102.8亿元,同比增加29.3亿元,增长39.9%。分析增幅较高的原因,主要是一些外国企业在中国成立的投资公司,业务开展初期成本较大,而从上年四季度起,这些外国企业在中国成立的投资公司开始获利,因此完成同比增收较多。另外,部分外国企业的税收优惠期满,开始正常缴税也是原因之一。

  二是企业所得税增长较快,完成474亿元,同比增长23.6%。分析主要的增收因素,是个别特大型企业受国际原油价格保持高位的影响,收入增长较高,同时成本控制较好,利润和所得税增加较多。

  三是国内增值税扣除政策性因素影响与经济发展基本相适应,完成340.6亿元,同比增加35.5亿元。机械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化工、建材、电力、煤炭五行业的增值税增量占增值税总增量的七成左右,充分反映出去年初以来能源、原材料相关行业的快速增长的特点。

  四是中央营业税受铁道部影响增幅较高,完成110.2亿元,同比增长25.1%。铁道部营业税增幅较高的主要原因是运营收入的增长,缴纳营业税的增量已占总增量的近八成。(记者黄玉迎 通讯员俎庆云)(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