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地税同比增收150.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36 新华网

  记者1日从市地税局获悉,2004年北京市地税系统累计组织各项收入717.5亿元,同比增收150.6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其中,地方税收的第一大税种营业税,在交通运输、通信、房地产、金融和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的带动下,去年全年完成333.2亿元,增长26.4%。契税在房屋和土地交易量增加的有效拉动下累计完成43.7亿元,增长114.2%,跃居为全市第四大税种。

  截至2004年12月31日,北京地税组织税收收入692.2亿元,同比增长27.1%,居全国各省级地方税务局第四位。其中,由于经济发展而带动增加的税收达到80.5亿元,带动税收增长14%左右。

  据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地税的四大税种———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契税全年完成606.5亿元,占全局税收收入的比重达到87.6%。其中,个人所得税持续高速增长,累计完成163.1亿元,增长30.8%。而且,个人所得税明细的申报,使400万纳税人拥有了自己的个人所得税明细档案,彻底结束了北京市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没有纳税记录和无法取得完税凭证的历史,实现了完税证明的随时开具。

  与此同时,去年本市地税税收收入的四大支柱行业———服务业、房地产、建筑和金融全年共计完成税收(不含农契税)超过470亿元,占税收收入的比重达到72.7%,拉动税收增长17.4个百分点。其中,金融业在业务量稳步增长、存贷款规模有力扩张的推动下,税收实现快速增长,全年实现税收54.6亿元,增长32.1%。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税收增幅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去年1至7月份,两个行业税收增幅分别为39.2%和26.5%,从8月份开始增速开始放缓。房地产和建筑业全年分别实现税收130.3亿元和58.8亿元,增幅分别为29%和14.9%,分别比去年1至7月份回落了10.2和11.6个百分点。

  另外,由于税务检查力度的加大,去年通过各种形式的税务检查组织收入达8.5亿元。由于发票改革的深化,以票控税、以税控票的逐步实现,去年发票改革增收达10亿元。(记者黄玉迎 通讯员周兵化胡笑辉)(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