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总局:台商春节包机可“特例”“个案”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日电中国民航总局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浦照洲三日发表谈话说,充分理解大陆台商对春节包机的期望,愿作为“特例”、“个案”处理。

  浦照洲说,近期广大台商十分关心二〇〇五年春节包机事宜,不少新闻媒体朋友也纷纷来电询问。我认为,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亲人相聚、骨肉团圆,尽享天伦,是再正常不过的人文需求。为满足广大台商返乡过年或接家眷来祖国大陆团聚的愿望,在两岸尚不能实现直接全面通航的情况下,采取某种灵活变通的包机形式,不仅是合情合理的要求,也是一件完全可以办到的事情。

  他说,二〇〇三年的春节包机,大陆充分展现了诚意和善意,实现了某种意义上的突破和尝试,但由于台湾方面不近情理的限制,仅仅同意台湾航空业者采“单向”(回程不得载运客人)、“单飞”(只允许台湾航空公司经营,不允许大陆航空公司平等参与)、“间接”(必须经由港澳落地)的方式,没有真正满足广大台商的愿望,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直航”,两岸航空业者更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实际利益。

  浦照洲说,春节将至,广大台商翘首以盼春节包机能得以实现,并期望双向直飞以免劳顿之苦。对此我们充分理解,感同身受,并愿意作为“特例”、“个案”,循二〇〇三年春节包机处理方式,本着直接双向、互惠互利的原则,由两岸的民间行业组织或航空业者直接沟通,达成共识,做出安排,共同促进。而且飞行地点不一定限定在上海一地,广大台商有需求的其它地点,如北京、广州、厦门都可以考虑。

  他强调说,我们多年来一直予以积极推动两岸直航的诚意是一贯的,也是有目共睹的。现距二〇〇五年春节仅剩一个月,无论对广大台商来说,还是对航空公司而言,都有许多准备工作要做,两岸航空业者之间还有许多技术性、业务性问题需要一一协商、解决、落实。我们希望,台湾当局真正从广大台商的实际需要和福祉考虑,不要再人为设置障碍,履行承诺,采取切实措施,使真正意义上的春节直航包机能够飞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