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脑出血好心人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薛冰)一名在校大学生突然急性脑出血需要手术,危急关头,医院院长和学校师生等这些非亲非故的人为她签下了“手术同意书”。学生的父亲在无以回报的愧疚心情之下,流着热泪拨打了本报热线,希望能通过媒体将感恩之心传递给所有好心人。

  去年12月2日晚7时许,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的在校生林燕君在小院内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她的老师获悉后立即将其送往中山三院抢救。据林燕君的主治医生介绍,林当晚送入院时已经处于重度昏迷状况,生命垂危。“急性脑出血,必须紧急手术!”医生立即下了命令。但是林燕君的父母远在广东汕头,手术同意书该由谁来签字?

  “先救人再说!”老师们做出决定。中山三院的当值领导也下了最后命令,“钱可以先不交,手术一定要立刻做!”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的正副党委书记、学院的辅导员以及中山三院的当值院长等5人共同拿起笔,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下姓名。由于抢救及时,手术非常成功。

  “是学校的师生们给了我的孩子第二次生命啊!”昨日,林燕君的父亲面对记者泪流满面。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这个不善言辞的父亲始终重复着这句话。他没有想到,在那天早上7时,当他连夜从汕头赶到医院时,还能看到一个活生生的女儿。面对师生,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他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关心过女儿的人,真挚地说一声“谢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