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垃圾8成无害处理 提前半年实现5年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3日电 日前,随着大韩庄垃圾填埋场正式投入试运营,天津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八成,提前半年实现预定的五年目标。

  天津市环卫部门介绍,正式投入试运营的大韩庄垃圾填埋场共占地1000亩、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2亿元,库容量达到850万立方米。大韩庄垃圾填埋场的建成并投入试运营标志着天津的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由2000年的25%上升为目前的80%,提前半年顺利实现2000年6月提出的5年内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八成的目标。

  2000年下半年以来,天津市一直在不断加大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的力度,先后投资建成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的垃圾处理设施。截至到2003年,天津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到了64.67%。此前投入使用的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还有:占地51亩、日转运垃圾可达700吨的徐庄子垃圾中转站;占地90亩、日处理垃圾能力达1200吨的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这些已经投入使用的垃圾处理设施,加上刚刚投入试运营的大韩庄垃圾填埋场,天津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80%。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的处理能力,2005年,天津市计划在北辰区、东丽区分别再建成日处理规模为600吨的青光垃圾焚烧厂和日处理规模为1000吨的贯庄垃圾焚烧厂。(完)(刘元旭)(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