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区2004年药品抽检合格率96.7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4:3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摄影报道)刚刚过去的2004年,我市药品安全呈现“一升一降”好势头:药品抽检合格率升高了,违法违规药品案件下降了。记者昨天走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去年抽检的各类药品中,合格率高达96.75%,为历年来合格率最高年份;去年全市查处的药品案件也比前年大幅下降了近7成。

  药品质量关系到市民群众用药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为此,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药品监督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在积极推行药品生产企业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企业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中,目前全市取得GMP认证的企业已占了近9成,有两家正在积极做认证准备与申报工作。而取得GSP认证的药品批发企业及县城以上零售药店也占了9成。

  与此同时,我市农村药品供应网及监管网“两网”的建设已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让更多的老百姓较方便地用上“放心药”,657名区、镇、村药品协管员也及时为药监部门提供了相关药品质量和无证经营等信息。再加上我市各级药监执法人员加强了日常巡查,特别是对药品采购渠道的监管,从源头上控制住假劣药品的流入,及时打击了制售假劣药品的不法行为。(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