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系海啸灾区自发组织义卖 我市中学生街头募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情系海啸灾区自发组织义卖我市中学生街头募捐(图)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康洁报道:昨天下午,金砂东路与东厦路交界处的人行道上出现感人一幕:在凛冽的寒风中,一名中学生抱着一个红色捐款箱,另一名学生则手拿着话筒高喊:“请您捐款支援海啸灾区!”不少过往群众慷慨解囊(见图)。这是由市聿怀中学一群中学生自发为海啸灾区而发起的一项募捐、义卖活动。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由中学生发起的募捐支援“海啸”活动在国内尚属首次。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该校学生会干部林臻,据介绍,从新闻媒体上获悉东南亚一带发生特大海啸灾难的消息后,同学们的心情都非常沉重,连日来都在盘算着为灾区人民尽点力。上星期五,高二(4)班的班干部率先在学校发动师生捐款支援灾区,此举马上得到学校师生及家长们的积极响应。经过一天的筹备,从昨天上午开始,十多名学生将自己零花钱购买到的一批日用品摆上街头义卖,另外几名同学则抱着捐款箱沿街向群众宣传。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多名海霸王的工人围上前来纷纷掏钱塞进箱里,随后又告诉同学们,保龄球馆的员工都想捐款,但由于工作忙无法下来,希望他们到馆内接受捐款,学生们欣然应允。这时,又有一位老太往捐款箱里塞下了一百元。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义卖和募捐所得的款项共5421元,他们把这笔钱集中后将汇往中华慈善总会的银行账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